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不凡未来 由你定义——中兴通讯法律合规2020届校园招聘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0:30     点击数:

不凡未来 由你定义

中兴通讯法律合规2020届校园招聘

一、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 1985 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讯设备公司。公司通过为全球 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

中兴通讯坚持以持续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公司在美国、加拿大、瑞典、中国等地设立全球研发机构,3 万余名国内外研发人员专注于行业技术创新。中兴通讯 PCT 国际专利申请三度居全球首位,入选 " 全球创新企业 70 " " 全球 ICT 企业 50 "。目前中兴通讯拥有 7万余件全球专利申请、已授权专利超过 3 万件,连续 8 年稳居 PCT 国际专利申请全球前三。公司依托分布于全球的 107 个分支机构,凭借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突出的灵活定制能力、日趋完善的交付能力赢得全球客户的信任与合作。

二、中兴通讯法律合规

中兴通讯法律合规坚持致力于建设行业领先的法律合规体系,与全球客户、供应商及其他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兴通讯坚守合法合规经营的核心部门,承载着公司风险控制的责任,肩负着公司不忘初心、合规经营的使命,是公司运营、风险管理的第一道防线,也是保障公司业务安全开展的坚强壁垒。

中兴通讯法律合规由合规管理、法律事务、知识产权三块业务构成,目前团队中方及本地员工总计460人。

合规管理是公司发展的三大核心基础之一,是公司发展的战略基石,公司合规人致力于建设业界一流、规范、可持续的合规管理体系。通过三大合规领域出口管制、反商业贿赂和数据保护,引进先进的理念、方法和工具,防范公司系统性风险;与SCC\Monitor(监察官)直接交流与沟通,近距离接触最为前沿的合规管理理念,学习来自于美国著名的律所以及四大合规管理思维与方法,从风险管控后端走向公司治理前端,同时,不遗余力的为赢得合作伙伴和社会公众的信任,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履行企业责任贡献力量。

法律事务目前专业律师120余人,支撑中兴通讯在163个国家的法律事务。法律事务部以建设全球一流的法律合规体系为理念,坚持职业化、专业化、精细化工作原则,致力于国际争议解决、商事诉讼仲裁、企业法律咨询、全球政策研究、项目谈判协商、集团投融资、公司法人治理、合规体系建设等多项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法律合规服务实战经验。

知识产权负责从专利产生到价值实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覆盖全球,不仅是中兴通讯自主创新的金字招牌,也是国内知识产权行业标杆。在5G时代来临之际,中兴通讯更是以超过1424族的5G领域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位列全球前三。中兴通讯获得中国专利奖排名居ICT行业榜首。在过去十年里,中兴通讯连续8年成功应诉了7起“美国337调查”,成为目前赢得“美国337调查”无败绩最多的中国企业。

中兴通讯法律合规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一个学习型的团队。这里有完善的法律、合规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有与国际标杆企业、事务所共事的环境;这里有专业化、国际化的大舞台,更有亲自参与跨国复杂业务及案例的经历;这里有快速发展,茁壮成长的晋升通道,助力学子们实现从专业人才到行业领袖的转型。

三、中兴通讯法律合规2020届校招岗位说明书

单位

岗位名称

专业方向

工作职责

任职要求

法律合规

知识产权经理

专利方向
 
商版方向

1、参与公司全球专利诉讼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海内外专利侵权、确权、反垄断、不正当竞争等;
  2
、参与公司全球专利运营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谈判支持、交易结构设计、法律文本起草、行业政策讨论等;
  3
、参与专利资产管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专利资产梳理、专利价值评估、专利投融资探索等。

1、法律、知识产权专业硕士应届生或优秀本科生;
  2
、具有知识产权实践经验者优先;
  3
、具备一定的通信背景知识者优先;
  4
、具有专利代理师资格者或者法律职业资格优先;
  5.
具体极强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踏实好学、乐于挑战,能够承担压力;
  6
、能够以英文作为工作语言,具备小语种能力者优先。

法律合规

涉外律师

涉外法律顾问

1、参与起草、审核公司及各级重要规章制度和涉及法律问题的对外文件;
  2
、参与涉外合同管理,包括审核合同、修订合同范本;
  3
、参与公司审计案件的法律审查及处理涉及侵犯公司财产等法律事务;
  4
、参与公司涉外贸易、投资项目的谈判并出具相关法律意见;
  5
、接受公司的委托,代理公司参加诉讼和仲裁;
  6
、参与公司重大合同谈判及处理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如应对工商检查等);
  7
、参与公司涉外法律研究和法律培训;
  8
、参与公司合规治理,协同完成出口管制、反商业贿赂、数据保护等领域的合规落地。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秀本科生;
  2
、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3
、具备公司涉外法律事务经验者优先;
  4
、能够承受较强工作压力,能够适应出差工作;
  5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6
、英语可以作为工作语言,会第二外语者优先;
  7
、具备良好的文书写作能力。

法律合规

国内律师

国内法律顾问

1、参与起草、审核公司各级重要规章制度和涉及法律问题的对外文件;
  2
、参与合同审查、合同范本草拟和修订、重大合同谈判;
  3
、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
  4
、处理公司法律纠纷和其它突发事件;
  5
、代理公司参加诉讼和仲裁;
  6
、参与法律研究和法律培训;
  7
、执行公司交办的其它法律事务。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秀本科生;
  2
、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3
、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能够适应短期出差;
  4
、具备良好的执行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
、具备较好的文书写作能力。

法律合规

合规经理

 

1、跟踪、研究和分析出口管制、反商业贿赂、数据保护等领域的全球性法律法规,以及重点国家的合规管控要求;
  2
、依据各国法律法规及公司合规政策,参与推动公司的合规制度建设和落地;
  3
、参与公司各业务领域合规风险梳理工作,分析和制定风险应对策略;
  4
、参与检查监督公司的合规政策落地及合规体系有效性,规划和开展对内和对外(供应商)的合规检查与审计;
  5
、参与对违规行为的调查,以及公司重大合规事件的调查和应对;
  6
、与国际性顶级律所等外部咨询机构合作,共同推进公司合规体系/制度建设;
  7
、参与公司对外合规交流,推进合规品牌建设;
  8
、开展合规培训,推进公司全球员工合规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1、法律、财经、金融、风险管理等专业硕士应届生,或优秀本科生;
  2
、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3
、英语可作为工作语言,掌握第二外语优先;
  4
、敏锐的风险洞察力和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
  5
、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
  6
、较强的抗压能力,适应短期全球性出差。






























四、2020届校招对象

202011-20201231日期间毕业的国内高校应届生

201911-20201231日期间再海外高校取得学位的中国籍留学生

五、吉林大学法学院招聘计划

程序

方式

内容

截至时间

注册简历

在网站注册简历

job.zte.com.cn

/

长期开放

空中宣讲

观看线上宣讲视频参与线上互动

提前了解法律合规业务及工作内容

9月中旬

现场宣讲

现场面试

签约洽谈

正式签约

中兴通讯法律合规在吉大法学院进行的专场招聘会

现场宣讲

现场笔试

专业面试

综合面试

薪资洽谈

签约

计划为期1











六、找到我们获得最新招聘资讯

招聘会将于2019年9月4日下午两点在东荣大厦A706会议室举行,请有意向的同学按时参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