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代表团到我院教学访问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14:31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代表团到我院与师生代表就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两岸金融审判热点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东荣大厦716会议室,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台湾证券交易所李禹慧组长、台湾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陈丽琦会计师,应邀作了题为“台湾最新公司法修正简介”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胡晓静副教授主持,蔡立东院长、商法教研室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并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结束后,王文杰教授向我院赠与“學術交流·情誼永固”的题词,希望未来两院之间能够开展更多学术交流,并结出丰厚硕果。

与此同时,在东荣大厦一楼法律高端人才培训中心,蔡立东院长为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代表团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传承、学院发展的基本脉络、学科发展的基本理念以及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也介绍了吉林省、长春市以及吉林大学的基本概况,欢迎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的校友们在吉林长春投资兴业、推荐子女报考吉林大学,进一步加强两岸尤其是两岸年轻人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吉林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博士研究生、把手科技创始人刘思铭以《大数据时代金融审判热点话题》为题向代表团介绍了大陆尤其是东北地区近年金融审判的热点问题与趋势,并与来访嘉宾就两岸金融审判的特点、法律科技对法律实务界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台湾政治大学前身为1927年中国国民党在南京成立的中央党务学校,1954年在台北木栅复校,是一所以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见长的综合型大学,是台湾地区知名院校之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