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美国Mack M. Kelly博士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4:52     点击数:

2018年6月4日-20日,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律师Mack M. Kelly博士在东荣706多媒体会议室为我院即将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暑期法律专业课程的同学们讲授了八节英美法专题课程。法学院的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与了课程。

第一次基础课程教授从情景化的语言表达、思维习惯及行为模式等方面对比了英美文化之间的差异和特点。第二次课程的主题是英美司法制度的比较,教授从英国的宪政体制讲起,主要谈及法院系统、司法权和司法审查制度。第三次课程的主题是美国法律体系,教授讲授了由联邦法院系统和州法院系统组成、金字塔式经典结构构成的美国法院组织体系,包括不同法院系统中各级法院的管辖权、职权范围和相互联系以及整个法院系统内部的运作组织流程。在此基础上,教授侧重于宪法和普通法讲解了美国的法律渊源。第四次课程教授围绕英国商业组织展开,按照商业组织种类划分依次讲解独资企业、合伙、有限合伙(LP)和有限责任合伙(LLP)的设立特征及优劣势,着重对有限合伙和有限责任合伙进行比较区分。第五次课程教授分步骤系统讲解了基本的法律研究方法,主要包括资料的初级分析、识别和追查次级渊源提供的有利线索、领域相关文献核心作者的定位以及法律检索方法。第六次课程教授选取英国侵权产品责任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分析了著名的经典案例Donoghue v. Stevenson案,并且引导同学们阅读了该案的法院判决,从而完成对于瑕疵货物侵权中的疏忽责任和Lord Atkin法官解释的邻人原则(neighbor principle)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的学习。最后两次课程教授通过分析多个典型案例的事实部分和裁判理由,向同学们讲解说明了英美合同法原理中要约、承诺、约因和产生法律关系的意图中的核心内容。

教授讲授案例时运用的苏格拉底诘问和针对具体案例学习的分析方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教授真挚幽默的授课风格使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与教授频繁互动,对课程内容展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后同学们继续就课程内容和感兴趣的话题与教授进行亲切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为期近三周的课程在教授对同学们暑期交流顺利的祝福和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教授的感谢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