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法学院荣获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一等奖
发布者: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3:43     点击数:

2019年3月24日,第六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一等奖。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旨在传播国际刑法理念,促进全球法学院学生了解国际刑事法院及其程序,提高学生对国际刑法的理解和英文辩论能力。本次比赛由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刘大群先生以及诸多国内外国际法专家学者担任法官,法官队伍以外国法官为主,具有极强的专业性。


12D7E

 

共有来自全国34所大学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庭辩,队员们基于长时间的法律检索,法源讨论和口语表达练习,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获得赛场上法官的肯定。

我院代表队由何志鹏教授担任教练,2016级本科生李璐、2015级本科生刘琦担任领队,由2016级本科生刘洁、周萌,2017级本科生吴寅飞担任发言人,由2018级国际法研究生胡沛文,2017级本科生于丰华担任研究员。


185CC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院队员凭借充分的法律检索、扎实的国际法理论基础、清晰的逻辑思路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进入复赛。并在复赛中和本届优胜队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进行庭上交锋。


124AB

 

在半年备赛过程中,竞赛团队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指导教师的指点下,队员对国际刑法,人权法和国际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等相关内容有了较深的理解,并通过大量的模拟训练提高了队员的口语表达能力。本次竞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深厚的国际法基础理论能力,是我院涉外实验班基地教学的重要成果展现。祝愿吉林大学模拟法庭竞赛团队立足于理论根基,结合实践经验在未来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法学院

                                      2019年3月25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