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关于2020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9日 19:43     点击数:


为保证2020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参加2020半年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请于2020827918日期间登录本人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im.jlu.edu.cn),核对系统中本人的基本信息并提出答辩申请。填写页面左下角的 “硕士答辩人基本信息审核”和“硕士答辩申请信息录入”内容。该系统逾期将关闭,未按时提交相关信息者将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欠缴学费不能提交答辩申请)。

  二、论文检测

  按照校研究生院要求,参加研究生论文答辩同学的论文必须先经“学术不端论文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的比较。从919日开始可进行论文相似性比较(相似度25%以下为合格)。法学硕士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研办电子信箱:duibi2020@163.com;法律硕士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法硕办公室电子邮箱:jlujm2011@163.com,次日可到对应办公室查询检测结果并打印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加盖办公室公章经导师签字后与论文一并交到办公室存档。由于研究生院是按照答辩人数下发的检测指标,所以每人只能检测一次,检测不达标者将直接取消答辩资格。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论文相似度检测合格不代表论文学术水平达标,能否答辩以导师要求为准。

  送检的电子版论文要求为word文档,文档文件名要求体现学生学号、姓名与题目,具体格式例示:(2018224001王卉)诉讼和解制度研究.doc

  三、论文提交

正式版论文需打印装订10本(含盲审格式一本),作者及导师签字后最迟于1014日交至研办或法硕办(签字不能复印,必须手写。盲审版本不用签字),不按期提交论文的视为放弃本次答辩。论文正式版需按吉林大学及法学院统一格式要求打印装订见附件1。每位同学请于答辩结束后,123日之前提交答辩后定稿的论文2本用于存档(签字不能复印,必须手写)同时,学位论文答辩人员完成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上传工作。  

送交的纸本学位论文中,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应在《吉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上签名。

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见“吉林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见附件2)。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17号),教育部学位中心已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开辟“学位查询”专栏。如未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交电子照片,将会出现因缺少电子照片或电子照片不规范等问题,导致学位信息无法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查询及认证。请各培养单位对电子照片上传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及时将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学位申请者。

、涉密学位论文

   1.我校学位论文保密等级一般分为公开、内部、秘密、机密、绝密五级。

   2.涉及秘密、机密、绝密的学位论文的管理按照《吉林大学涉密研究生与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见附件3)执行。

   3.涉及到专利申请、技术转让、成果推广以及技术或商业秘密,在一段时间内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可申请保密级别为内部。该类论文应于9月18日前在系统内提交内部论文申请,经由系统打印出申请表(一式四份),并按要求经相关部门或人员签署意见后,报学位办公室审批。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内部论文申请。

   4.“内部”和“涉密”学位论文的论文封皮右上角密级处需做明确标注并确定保密年限,标注方法如下:

   内部     年(空白处必须填写保密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秘密 ★    年(空白处必须填写保密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

   机密 ★    年(空白处必须填写保密年限,一般不超过20年)

论文电子版也需进行相应处理。

   5.保密等级为内部的博士学位论文应向学位办公室提交1本纸本论文,暂时不向图书馆提交论文。保密等级为内部的硕士学位论文(包括纸本论文和电子版论文)暂时不向校图书馆和学位办公室提交。保密等级为内部研究生学位论文在未解密前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指定专人管理,待论文解密后再分别向校图书馆和学位办公室提交。

  、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一)学校抽查进行的“双盲”评审工作

  硕士学位申请者提出答辩申请后,系统随机确定并即时显示将由学校进行“双盲”评审的名单。该名单也可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网页实时查询。外,以往被学校抽查到但未提交论文送审的和已参加学校“双盲”评审但未通过的申请学位论文仍然由学校进行“双盲”评审。

  学位办公室负责被抽审的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的一份评审工作,并由学校统一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双盲”评审方式进行论文评审。

  (二)学院自行进行的“双盲”评审

对未被学校抽查到的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按比例进行“双盲”评审,具体要求为各培养单位自行进行的“双盲”评审论文的比例不低于本单位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总数的20%

  (三)“双盲”评审论文要求

  (1)封面和扉页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2)在文章任何部分,不得添加致谢等泄露作者或导师姓名的内容;

  (3)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它科研成果中不得标出姓名,只标明是第几作者或第几参加人即可。

  、论文预计答辩时间(具体时间关注法学院网站通知):

   答辩时间预计为11月中下旬,在答辩前一周发布具体时间,查看论文答辩具体安排填写硕士学位申请表,核对无误后填写个人简历并交导师签字。

  、未缴清学费等相关费用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凡需缴纳超期培养费的学位申请者,9月8日之前将本人相关信息报研办或法硕中心办公室学院将信息报给财务处统一处理后,申请答辩人员登录财务缴费平台(网址:cwsf.jl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于提交答辩申请前一日缴清相关费用后方可在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


                          研究生办公室

                        法律硕士中心办公室

                         202082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