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十三届全国部门法哲学研讨会会议(预)通知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15:35     点击数:

尊敬的________ 女士/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足我国国情和实际,加强对民事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尽快构建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为有效实施民法典、发展我国民事法律制度提供理论支持”的要求,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南大学法学院拟在湖南省长沙市共同举办第十三届全国部门法哲学研讨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民法学话语体系与中国法学发展”。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民法学及其话语体系的历史检视;

2.《民法典》中新型权利的理论与实践;

3.具体民法制度、国外学说引进与中国民法体系的建构;

4.当代中国民法学知识体系与中国法学发展契合度审视;

5.中国民法学话语体系的具体建构;

6.中国特色的民法理论及发展;

7.民法解释学与中国民法学发展。

二、参会论文提交

1.要求选题必须与本届论坛具体议题密切相关,论文观点鲜明、论证充分、逻辑性强,且尚未发表。优秀稿件优先推荐到《法制与社会发展》《当代法学》等刊物发表。

2.文章字数不少于8000字,一般不超过20000字,并有中文摘要和关键词,注释体例采取页下脚注,编号格式为圆圈符号,编号方式为每页重新编号。论文首页脚注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务)、学历、联系方式。

3.标题采用三号黑体,摘要、关键词采用小五号宋体,正文采用五号宋体。

4.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6日。论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至以下论坛专用邮箱:zdmf2021@sina.com。请在“邮件主题”、 “附件文档”名称中注明“第十三届全国部门法哲学研讨会论文+作者名”。

三、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21年6月11日(暂定)

开会时间:2021年6月12日全天(周六,暂定),周日离会

四、会议地点

湖南佳兴世尊酒店

地  址: 湖南省长沙市金星中路247号

五、其他事项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参会代表原则上从优秀论文作者中邀请产生。

会议免收一切会务费、资料费。

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会议主办单位将承担受邀参会代表的膳食费、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未受邀参会代表免收膳食费,但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敬请自理。

六、负责单位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南大学法学院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法学院

七、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匡凯(中南大学),电话:13487588517;kai_kuang@foxmail.com

黎娟(中南大学),电话:13607443330;judiecsu@hotmail.com

黄伟(吉林大学),电话:17790063678;hw07052@qq.com

肖亮(吉林大学),电话:15844094334;xl20127@jlu.edu.cn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中南大学法学院

2021年3月18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