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韩逸畴助理教授做客我院第86期吉大法学新锐茶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5:26     点击数:

2018年10月29日18时,由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86期吉大法学新锐茶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卓越法律人才基地涉外班教室成功举行。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青年学者韩逸畴助理教授做题为“WTO遵守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姚莹副教授主持,何志鹏教授、王彦志副教授、周晓虹副教授和张艳梅老师以及吉林大学法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与活动。

韩逸畴助理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前期系列研究成果从为什么要研究WTO遵守问题入手,在对国外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梳理与评价之后,从谁有权来界定“不法性”、义务违反问题造成WTO法规范的弱化、WTO遵守的理论与法律机制以及WTO遵守实践与中国遵守法律策略四个方面系统阐释WTO遵守的相关理论与实践,视角宏大,理论扎实,案例丰富。

在其后的与谈环节,王彦志副教授从“利益—模式—改革”三个层面分析了WTO遵守问题的实质是大国兴衰引发的格局变动。周晓虹副教授从WTO贸易政策审议机制及争端解决机制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困境入手,分析中国在WTO遵守问题上的症结。何志鹏教授则从更为宏大的“何为遵守”问题入手,指出中国面临诸多所谓“不遵守”指责的原因来自利益、文明与后冷战时期依然不能忽视的意识形态分歧。张艳梅老师结合知识产权保护与中美贸易战中的具体问题阐释了对WTO遵守问题的看法。

讲座后,韩逸畴助理教授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研究心得,激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勇于表达。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效果良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