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闵春雷教授获立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5:52     点击数:

2018年11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在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中,我院闵春雷教授申报的“中国特色刑事证据理论体系研究”通过评审获得立项。

该课题旨在总结提炼具有中国特色的刑事证据理论体系,探究反映我国诉讼实际的理论模型和分析工具,回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在程序与证据的融贯互动中,总结概括出多元程序背景中服务于事实认定的证据规则及证明规则体系,特别是要重点回答“什么是刑事证据理论体系”“为什么要建构中国特色刑事证据理论体系”和“如何建构中国特色刑事证据理论体系”三个核心问题。努力建构体现理论与实践结合、学科规律与时代内涵关联的中国特色刑事证据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与内容,为法治发展贡献中国的证据理论。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法学院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积极动员教师申报同时策划重大课题培育项目进行前期培育组织力度,力争获立更多重大项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