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陈玳鸿做客我院第二十六期法律职业技能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4:03     点击数:

2018年11月13日,吉林大学法学院邀请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陈玳鸿做《检察官的法律职业伦理伦理践行》讲座。在近二十年的检察工作中,陈玳鸿检察官曾被评为泉州优秀公诉人,承办案件入选最高检第一批指导性案例,他所在的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团队(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公诉团队)进行了不少刑事诉讼创新,以适应新社会形势对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和司法效率的要求。他首先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福建省石狮市的特殊司法环境以及自己的办案心路历程,然后通过刑事和解案、信用卡诈骗案、买卖枪支案、销售假药案、危险驾驶案、毒豆芽案、淫秽网盘案等具体案件的解析说明基层检察院的司法创新实践,最后还讨论了法律职业之间的冲突,呼吁法律职业群体相互尊重以便共同建设法治。陈检察官不仅为同学们展示了基层检察院对中国刑事诉讼改革的贡献,而且还与同学们就其关心的具体罪名认定、检察院职能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通过这场讲座,吉林大学师生领略了基层检察官的职业风采,更深入地了解了基层司法实践,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有益的资源。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