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任喜荣教授一行应邀参加纪念许崇德先生九十诞辰学术研讨会暨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第五届学术征文颁奖典礼、2018年度中国十大宪法事例发布暨研讨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11:09     点击数:

201915 “纪念许崇德先生九十诞辰”学术研讨会暨许崇德宪法学发展基金第五届学术征文颁奖典礼、2018年度中国十大宪法事例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共国人民大学举行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博士研究生樊英、石晶、硕士研究生李娟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纪念许崇德先生九十诞辰”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分别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乔晓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胡康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许安标副主任、国务院港澳办黄柳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中国法学会港澳基本法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振民教授、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致辞。

             

                               

颁奖典礼由致辞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参加获奖论文报告会,就获奖论文进行报告,任喜荣教授对获奖论文进行点评,分享论文写作经验。研讨会宣布成立“许崇德宪法学大讲坛”并由领导揭幕,国内十余位知名学者进行了纪念许崇德先生九十诞辰学术研讨会主旨发言。

   

2018年度中国十大宪法事例发布暨研讨会由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张翔教授介绍评选基本情况并揭晓年度十大宪法事例。研讨会共十个单元,每个单元分别由三位学者对一个宪法事例进行评议,我院任喜荣教授应邀对于杨某改编国歌案进行精彩的评议。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宪法学的发展,深入思考宪法与改革的关系,缅怀许崇德先生,推进我国公法研究与教育的发展;真实记录2018年度影响中国宪法进程的重大事件,增进学术交流,提升中国宪法学研究水平,弘扬宪法精神,推动中国宪法事业的稳步发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