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李洪祥教授应邀参加特定群体人权视域下的婚姻家庭编立法完善研讨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15:46     点击数:

为推动特定群体人权研究,促进我国特定群体人权事业健康发展,推进面向21世纪的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全面充分保障特定群体权利,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特定群体人权研究团队承办的推定群体人权保护研讨会于2019年6月30日在北京召开。

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张伟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时建中,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会议围绕婚姻家庭编基本原则如何体现对特定群体权利保护、离婚救济制度如何保护特定群体权利、亲子制度如何保护特定群体权利、监护制度如何保护特定群体权利展开。来自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法院系统、妇联系统、专家学者、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闭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院教授费安玲主持,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李岳阳,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伙伴关系专员杨睿侃,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张伟分别致辞。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夏吟兰对会议做了总结。

我院李洪祥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主持了婚姻家庭编基本原则如何体现对特定群体权利保护专题,发表了个人的学术观点。我院博士研究生曹思雨、硕士研究生白卓越也一同参加会议,她们都认为参加此次会议受益颇多,而且开阔了视野。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