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早稻田大学菊池馨実教授、台湾大学徐婉宁副教授做客我院海(境)外学者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5:40     点击数:

2019年8月28日-8月30日,吉林大学法学院“海(境)外学者讲座(208期-213期)暨‘经济法之维’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日本早稻田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长、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副学术院长菊池馨実(きくちよしみ)教授、台湾大学法学院徐婉宁副教授,为吉林大学法学院师生做了六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经济社会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冯彦君教授主持,徐婉宁副教授全程翻译,吉林大学法学院讲师、经济法教研部主任孙冰心,吉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艾琳,吉林大学法学院讲师王皎皎,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华,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张凌竹,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讲师祝丽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讲师王丹丹及在校30余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该系列讲座。

菊池馨実教授分别以《公的年金》、《企业年金》、《介护保护》、《公的扶助》为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日本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内容、时代变迁和最新理念,并联系中国的现状进行了比较与建言,描绘了社会保障法治的将来构想。徐婉宁副教授分别以《终止劳动契约之事由-退休》、《劳退新制与劳保老年给付》为题,对退休制度的问题就自己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在讲座的最后,菊池教授和徐婉宁副教授分别与听讲的同学们展开热烈的对话交流,并逐一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冯彦君教授针对六次讲座进行了学术总结,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并再次向参加本期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本次系列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菊池教授和徐婉宁副教授对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