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任振铎教授、闵春雷教授、杨波教授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36     点击数: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法治研究院共同承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法治建设与刑事诉讼---刑事诉讼法40年”。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刑事诉讼法学界专家、学者及中央和地方实务部门的同志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任振铎教授、闵春雷教授、杨波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刑事诉讼制度、刑事诉讼法40年”、“2018年《刑事诉讼法》的实施问题”、“网络犯罪等新型犯罪的程序应对”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理论与实践互动、争鸣,形成了丰硕的研讨成果。杨波教授撰写的《我国刑事证明标准印证化之批判》(载《法学》2017年第8期)一文荣获第六届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分组讨论期间,任振铎教授作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四十年的见证者,回顾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四十年的发展,并以1996年《刑事诉讼法》的修改为重点,介绍了当时修法的过程与修改的重要内容,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誉。闵春雷教授主持第三分会场的小组讨论。杨波教授就认罪认罚从宽程序的价值重塑、如何理解审判中心、庭审实质化、证据裁判与认罪认罚从宽程序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