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齐明教授受邀参加“第8期长白破产法沙龙”并作发言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09:51     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第8期长白破产法沙龙”在沈阳召开,本期沙龙由辽宁省银行业协会、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辽宁大学法学院主办,沈阳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上海段和段(沈阳)律师事务所承办。我院齐明教授受邀参会,担任开幕式致辞嘉宾、单元主持人、会议总结嘉宾。我院博士研究生刘雯丽、黄超艺,硕士研究生李雪、王知鉴参加会议。来自东北地区的法院、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优秀破产律师、破产清算行业代表等一百六十余人参会,沙龙以“破产中的债权人保护”为主题,探讨破产法中的债权人保护问题,各方主体真实交流,思想激烈碰撞。

开幕式致辞中,齐明教授表示,传播破产法文化需要更多的论坛和交流形式。《最高院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出台背景下,以“债权人保护”为主题举办此次沙龙,顺应潮流,负有历史使命感。对参会嘉宾冒雨前来表示感谢,祝此次沙龙圆满成功。

第三单元讨论由齐明教授主持,主题为“破产中的刑民交叉问题”,来自沈阳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上海段和段(北京)律师事务所、辽宁大学法学院的专家、律师和学者分别就“刑民交叉问题中体现的公、私权博弈的过程”、“刑民交叉中实现破产债权利益的途径”、“运用大数据分析总结刑民交叉问题”进行发言,内容深刻充实。齐明教授对此总结,破产视角下排斥刑民交叉问题的四项理由。提问环节中,齐明教授分别就管理人如何处理提供的债权虚假,实为民间借贷的问题、债务人转移财产与虚假破产罪界定界线的问题、《企业破产法》第40条,实务中如何判断债务是破产受理之前产生的问题、评估拍卖以物抵债,是否应该出裁定的问题作出回应。参会嘉宾讨论激烈,收获颇丰。

会议总结阶段,齐明教授提出保护金融机构利益的重要性,金融机构未来发展的预设性,府院联动机制的进步性,舆论先行的必要性。最终希望破产法研讨常态化,建立良好的破产法律文化。

齐明教授致力于破产法领域的学术和实践研究,关注国内外破产法领域内前沿动态,致力于推广全新的破产法理念和依法审理破产案件的思路。沙龙中与参会嘉宾深度交流,探讨我国破产法律的发展路径,致力构建法治文化的交流平台,贯彻落实我院创建“双一流法学院”建设的目标,为构建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