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困境企业拯救与特殊资产投资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0:28     点击数:

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拯救困境企业以及改善金融环境,12月2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和德恒律师事务所主办,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扁鸿企业重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德研院参与协办的“第二届困境企业拯救与特殊资产投资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困境企业拯救的机遇与选择、法律制度建设、机构服务三个主题展开。论坛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颖主持。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主题演讲。

齐明教授发表《再建主义中的重整制度立法与司法》的主题演讲,从再建主义前提的内涵、我国重整制度的引入、重整制度的立法特点、我国重整制度司法实践、问题和解决五个方面对重整制度进行重点研究,以再建为导向指引了困境企业的拯救路径。

齐明教授致力于破产法领域学术和实践研究,推广全新的破产法理念和依法审理破产案件的思路,关注国内外破产法领域前沿动态。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开展跨省学术交流,凝聚共识,贯彻落实我院创建“双一流法学院”建设的目标,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和司法理论,为我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届论坛征文活动中,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两轮匿名评审,我院民商法博士研究生黄超艺同学《论破产法的功能--以破产程序中担保债权的行使与限制为视角》一文获二等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