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债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10期长白破产法沙龙”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3:36     点击数:

2021年4月9日,“第10期长白破产法沙龙”在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会议由吉林省律协破产与清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吉林省高校学者、吉林省律协副秘书长、优秀破产律师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集思广益,碰撞思想火花。

本期沙龙分为开幕环节、单元讨论、闭幕环节三部分。其中单元讨论分为两个主题:一是破产对传统法律实务的冲击,二是当代破产律师的新机遇。

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齐明主持。

吉林省律协杨文锋副秘书长受吉林省律协会长王哲、秘书长孙晓标委托参会致辞,对沙龙举办表示祝贺,对嘉宾参会表示感谢,希望吉林省律协各专业委员会多举办高质量、高水准活动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齐明教授在开幕环节致辞,欢迎嘉宾参会,展望长白破产法沙龙,希望沙龙活动形式常规化,始终保持短兵相接、火花四溅的讨论风格。

第一单元主题为“破产对传统法律实务的冲击”,由齐明教授主持,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关春艳律师、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孙博律师、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刘雯丽副秘书长、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贾茹律师、吉林钟言语德律师事务所牟晓亭律师、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李建伟律师、刘颖律师、陈秀丽律师、王佰成律师分别发言,就破产律师的业务开展、团队建设、实践困境等展开讨论。

第二单元主题为“当代破产律师的新机遇”,由关春艳律师主持,吉林高军律师事务所孙丹阳律师、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舒海波律师、王爱静律师、耿昊律师、吉林普熙律师事务所律师程博、齐明教授分别发言,围绕破产律师的发展前景、执行中的现实问题等展开讨论。

闭幕环节,齐明教授主持并作总结。未来长白破产法沙龙也将继续为东北破人提供交流平台,提供更好的智慧盛宴,更丰富的研究成果,解决实际问题。

我院债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债法研究搭建平台,为债法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经验,助力东北地区债法发展。未来我院债法研究中心将在我院的支持下不断努力,扩大影响力,举东北的人力、智慧破解债务困境,为东北振兴献计献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