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吉林大学法学院日新系列讲座(2):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4:55     点击数:

主     题: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

主 讲 人 :刘德斌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教授

                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

时      间:5月12日下午1点半

地      点:吉林大学南区三教五阶

内容简介:

国际关系正在经历百年变局的考验,围绕百年变局的讨论也正在不断深入。从“历史的终结”到“历史的回归”,美国战略学界的主流观点发生了重大变化,并对美国政府对外政策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中国的崛起无疑是促成美国外交思想与实践“逆转”的最重要因素。但历史已经很难回到“丛林世界”了,经济全球化与社会信息化正在把全世界链接为一个整体,东西、南北分界的物质基础正在动摇,中美之间的竞争和对抗是在一种超越传统冷战的时代背景进行的。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