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徐卫东教授,潘红艳副教授,民商法博士研究生潘思豫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20     点击数:

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配合《保险法》修订工作,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于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会议的主题为“保险法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使命、创新与发展”,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保险法理论创新”“保险法体例”“保险法总则构成”“财产保险合同与人身保险合同规范”“保险法律责任”“保险的功能扩展与保险法定位再思考”“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保险纠纷解决”“数字化时代保险监管法治变革、创新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保险业重大法治问题展开研讨。我院徐卫东教授,潘红艳副教授,民商法博士生潘思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吉林信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龙共同受邀并作为与谈人参与会议。

会议为期两天,10月16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自力主持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法学院院长梅夏英、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副主任李翰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俊峰致辞并讲话,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尹田作工作报告。随后,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温世扬,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院教授徐卫东老师共同主持了年会主旨演讲。10月16日下午,会议研讨分论坛开始,本次会议共设置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保险业法治建设,数字化时代保险监管法制变革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保险制度以及保险合同法律问题研究。其中,我院民商法博士研究生潘思豫在分论坛中作为论文宣讲人报告了论文“保险代理人的法律监管问题及对策研究——以《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为切入点》”。

10月1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祝用,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主持了专题演讲,我院徐卫东教授作为与谈人简要发表了对专题演讲中提到内容的看法,他从保险业未来的的发展、网络公共平台保险交易方式的严格监管以及平台责任方面进行了阐释,表达了对保险行业及保险法律的信心和思考。其中,我院潘红艳副教授作为报告人进行了题为“政策性营业损失保险制度研究”的论文宣讲。最后,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高级法律顾问姚军主持了年会闭幕式,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保险作为我国重要的金融支柱之一,是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机制,年会打造了学术交流、成果分享的高端平台,助力专业建设与学科长远发展,研讨探究新发展格局下保险法的走向、更好的推进了学科学术的创新发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