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法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2日 09:10     点击数:

党委 发表于: 2016-05-12 09:10  点击:776

 

        2016年5月11日下午1点30分,法学院在三教六阶召开了全院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同志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洁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在吉林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校纪委书记李忠军同志《在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讲话精神。 

  徐杰同志宣读法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方案有四个部分的内容:一是把握总体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二是学习教育内容。法学院党委将以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党的历史、做合格党员为具体学习内容。三是学习教育方式。法学院将以引导党员搞好自学、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研讨、组织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九个方面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四是学习教育要求。即要突出党员院领导做表率、突出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突出 “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突出落实《法学院党员学习日制度》、突出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明同志总结了2015年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发表了以“扎实开展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争做合格党员和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题的讲话。李洪明书记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第一,要正确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李洪明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推进、再落实;

  第二,要正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李洪明书记指出,结合法学院党建的工作实际,针对党员个人,着力解决“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不善作为、不像党员”等“五不”问题,着力解决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及不严不实的问题,针对支部,着力解决支部的组织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需要着力解决的是教工党支部组织活动特色不鲜明、活动缺少多样化的载体和平台的问题;着力解决没有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问题;着力解决对发展党员工作投入不足问题;着力解决院党委对支部工作要求不高、指导不到位、监督缺失的问题。通过着力解决这些问题,努力在法学院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

  第三,要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法学院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紧紧抓住“学”这基础;下半年将紧紧围绕“做”这个关键开展工作。让支部行动起来,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上,向标准化党支部靠近。让每个党员行动起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要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作风建设上下足功夫,努力使法学院的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第四,要明确落实开展“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李洪明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是主体,支部书记要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支委会要担负起学习教育的领导责任。要真正做到当好表率、管好党员、带好支部。

  最后,李洪明书记对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和希冀:希望法学院全体党员能够借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机会,让全院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有所升华,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出吉大法学院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个党支部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