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荣休教师 > 正文
荣休教师
韩玉林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13     点击数:

admin 发表于: 2013-05-20 16:27   点击:1357

  韩玉林教授,男,汉族,1928年10月18日生,吉林省永吉县人。中共党员,2008至2011年四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韩玉林教授1950年毕业于吉林联合高中,同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前身)行政系,因学习较为优秀,1951年被选送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读研究生,专攻《中国法制史》,1953年毕业后回吉林大学法律系从事《中国法制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1989年退休。2003年被吉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评为教授。
  韩玉林教授为中国法学会会员,曾任中国法制史研究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吉林工学院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吉林人民出版社法律编辑室编审。
  在教学方面,为本科生、函授生、自学考试辅导班系统讲授《中国法制史》。并受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邀请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中国法制史》,受到广泛欢迎。还教授过辽大、黑大、内蒙古大学及四平师院等院校来进修中国法制史专业的教师和一届硕士研究生。
  在认真从事教学的同时,还进行了中国法制史方面的科学研究,主要成果有:
  1. 十卷本《中国法制通史》第六卷元朝卷(50万字)主编。此书为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法律出版社出版,并被评为国家优秀图书,海内外发行。
  2. 《中外法学名人辞典》副主编,青岛出版社出版。
  3. 《中国法律制度史》副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
  4. 《实用中华法学大词典》编委,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
  5. 《新编法学词典》编委,山东出版社出版。
  6. 编写《吉林省志》法学章。吉林出版社出版。
  发表论文多篇,其中《魏晋律管窥》和《中华法系及其形成和消式的途径》两篇文章的观点被《中国法律制度史研究通览》(天津教育出版社)和《中国法文化散论》(博士论文,中国政治大学出版社)等择录和援引。

附件:

上一篇:徐尚清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