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吉林大学法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孟秋景锦,群贤毕至;白山黑水,故友重逢。9月8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二百多位校友代表与特邀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吉林大学法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会议在亲切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上午11时30分,大会在吉林大学校歌声中开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法学院校友服务联络中心主任胡英娣作《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在校友会组织建设、联络和宣传平台建设、校友服务品牌活动、校友工作理念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重要进展。随后,法学院校友工作专员张文勇宣读吉林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的回函》。
       接下来,校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大会确定聘任王牧、王俊峰、石少侠、任振铎、刘世元、刘兴华、许肇荣、孙占茂、李放、吴振兴、郑成良、赵新华、崔建远、韩大元、韩起祥、霍存福担任顾问;聘任张文显担任名誉会长;选举法学院院长蔡立东、党委书记周春国担任会长;选举刘伟、吕欣、张斌、林媛媛、徐杰、曹丽担任副会长;选举胡英娣担任秘书长;选举马旭、王立国、任戈非、高岩担任副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以及理事。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周春国发表讲话。他表示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力量雄厚,代代相传,厚积薄发,领导班子精明强干,办事高效,必然能够深化交友交流,夯实校友基础,加快校友资源融合,推动法学院校友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最后,他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校友会发展一帆风顺。
       法学院校友会顾问、吉林大学法律系原党总支副书记许肇荣发表讲话。他表示,他在吉林大学法学院任职期间主要担任行政学生工作,今天也到场了很多他的学生 。他很荣幸可以被赋予校友会顾问的角色,这一职位既要顾又要问,希望大家给他更多鼓励和支持。他表示,校友会是我们大家彼此沟通联络的平台和纽带,我们要以校友会为核心,积极团结在学院的周围,为学院的 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吉林大学法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中国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中青旅资源投资公司董事长刘伟发表致辞。他代表北京校友会向大家表个态,一定会服务母校,服务法学院,做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贡献。他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响应蔡立东院长和周春国书记的号召,尽到法学院弟子的责任,都能为法学院大楼的建立积极的捐赠,众志成城,让法学院的大楼永远矗立在吉大的校园之中。

接下来,进行了吉林大学法学院与金杜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吉林大学法学院与合弘威宇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蔡立东院长分别同王福祥律师、张巍律师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校友发言阶段,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巍表示,北京校友会现在每年都会举行丰富的迎新活动,让法学院学子在北京感到家的温暖。校友会平时会开展暖心工程的活动,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之家。他说,北京校友会在法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与吉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将会继续发动校友的力量,为学院做出贡献。

黑龙江校友会的会长曹丽表示,作为距离母校最近的校友会,黑龙江校友会一定会积极参加学院的活动。她表示,希望做永远不毕业的吉大法学人,打造一座座道德、品质、专业、业绩的丰碑。

最后,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向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吉林大学法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法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肯定了近40年来吉大法学院的发展与成绩,表示学校也会在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努力把法学院的大楼建好。他也希望校友会能够凝聚校友文化,丰富文化内涵,配合吉林大学校友总会,积极联系海内外的校友会,组织联谊活动,在各地区的吉林大学校友分会的指导下开展各项活动。

大会在吉林大学法学院院歌中胜利闭幕。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