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德恒98级学子重返母校,吉大就是“诗和远方”

 

生痴绝处,无梦回春城。2018年7月21-22日,98级德恒律师学院部分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参加相识20年、毕业16年聚会,畅谈人生经历,感慨岁月风霜。



本次聚会得到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为聚会提供了便利条件。适逢学院正在举行两场大规模的重要学术会议,院党委周春国书记、校友办主任胡英娣老师仍在会议室亲切接待了德恒返校校友。周书记介绍了法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在地缘优势不足的背景下,经过全体老师的辛勤坚守和艰苦努力,法学学科仍位居第一方阵,现已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权利本位论30年来产生了巨大影响,学院正在筹建独立的法学楼。周书记指出,诸多校友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希望校友们能够多关注法学院的发展,德恒律师学院是一个特别的群体,无论同学们身处何地,期待大家常回来看看,欢迎大家参加法学院的70周年院庆。胡老师亲切介绍了学院的校友工作规划及有关德恒的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千万保重身体,注意人身安全,并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98德恒“匆匆那年”主题幻灯片。

98德恒校友本次回母校聚会,一是感恩之旅,感恩母校的人文化育、法学院的专业系统训练、恩师的谆谆教诲,四年的大学经历给了同学们赖以生存的技艺和安身立命的自信;二是怀旧之旅,二十年前大家在吉大结缘,如今再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触景生情,感动自己;三是学习之旅,同学们如今在各个岗位崭露头角,但大道隐于小成,这次回母校仰望先贤,也是放空自己,体验自己的渺小,重新出发;四是展望之旅,同学们虽然接近不惑之年,但未来的道路还非常漫长,需要重新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从南国到北疆,从天府到春城,同学们仿佛昨天仍从校园分别,毫无多年未见的陌生感。大家介绍了各自毕业之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畅谈人生,感慨年华,抒发情感。同学们在食堂回味当年的菜香,在校园里体会当年的彷徨,而萃文楼、北门、图书馆、宿舍楼、日晷广场这些已经植入记忆乃至生命的建筑,再次触动心灵,为生命增添能量。短短的两天时间,98德恒的同学们仿佛又经历了一个新的学期,从背着行李报到,到满怀不舍离校,又一段难忘的经历成为大家共同的故事。幸亏有母校吉大,这里就是98德恒的“诗和远方”。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