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东北亚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正式开课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1:06     点击数:

2018911日,东北亚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a310教室开始上课。上午八点三十分,十二位外国友人准时来到教室,吉林大学法学院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的杨帆副教授为大家准备了一场以“中国司法改革实践”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来自蒙古国的满都胡·丹巴,朝蒙鲁·麦吉道吉,乌甘巴雅·贡承萨拉,来自韩国的李宗洙,龙银珍,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瓦西里耶夫,阿纳斯塔西娅·斯考芬,伊戈·斯皮辛,尤利娅·波波娃,西特尼克·亚历山大,来自阿根廷的努里亚·埃尔维拉·冈萨雷斯,来自马来西亚的梁柏林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中国的好奇和热情。

课堂上,杨帆副教授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向外国学者们讲解介绍中国司法的特点及历史进程,学员们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观念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员到吉林大学莘子园餐厅就餐,席间仍然同杨帆副教授就上午的讲座内容沟通探讨。

下午两时,由吉林大学刘红臻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以“中国的法制建设与法治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会上,学员们与刘红臻老师互动顺畅,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刘红臻老师耐心的为学员们讲解中国法制体制下的诸多问题。

茶歇期间,学员们品尝了中国茶叶,对中华美食赞不绝口,不仅在讲座间歇得到了休息,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下午五时,讲座顺利结束,学员们集体用餐之后回到住处,结束了研修班完整而充实的一天。

文/庞诗雯

图/杨佳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