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jlfxy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0:48     点击数:

2018101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周春国同志传达了《吉林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周春国书记指出,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高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即“为谁培养人”、明确了我国高校人才培养的路线图即“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为我院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思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未来法学院党委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立足“从严治党”,把党员干部打造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排头兵; 二是要立足“三全育人”,把教师队伍打造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力军;三是要立足“遵循规律”,把吉大法学打造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

蔡立东院长指出,法学院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不断加强对党的最新动态、政策文件的学习领会。理论学习不仅是一名党员的政治责任,更是教师把握学术前沿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法学教师,要对根本性、方向性的问题有正确的把握。蔡立东院长还提到,未来学院教学体制改革中,要进一步对加大对教师培养力度,加大对教学、教师的经费投入,推动学院经费向科研、教学一线倾斜;要形成梯队、不搞平均主义,不仅要求教师在科研、教学方面达到一定的工作量、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教师在政治、业务、伦理等方面的要求,力求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奋发有为的教师队伍。

党委副书记林媛媛、副院长徐岱、何志鹏、杜宴林,党委副书记徐杰等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周春国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的深度决定认识的高度,认识的高度决定重视的程度,重视的程序决定行动的力度。要不断完善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学习质量,把理论中心组建设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提升理论修养的重要阵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