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第五期行政党支部暨行政人员论坛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1:11     点击数:

1030日下午2点,第五期“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暨行政人员论坛”在东荣大厦716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总支书记吕欣主持。

会上,法学院团委书记骆旷达以《朝鲜变革的新机遇》为题,结合目前朝鲜基本情况,分析了朝鲜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就如何加强对朝鲜未来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开展研究进行了探讨。法学院副院长吕欣、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舰、科研办公室谷鑫贺、法硕教育中心办公室徐晋、学生办公室于洋等就骆旷达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随后,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在发言中指出,本次行政论坛选题新颖、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借鉴意义。针对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周春国指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高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即“为谁培养人”、 “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也为高校如何做好育人工作勾画了清晰的路线图,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改革的紧迫性。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是当前和今后最为基础和关键的工作。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动为教师实现“三全育人”职责搭建平台,建立起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从而调动起教师参与育人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法学院行政人员论坛以行政党支部为依托,全体行政人员参与,每月开展一次。会议旨在以论坛为形式,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效果,就如何做好行政工作展开大讨论,切实提升法学院行政人员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