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迟日大勉励青年学生用青春拥抱伟大的时代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0:27     点击数:

2018年11月15日晚五点三十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功承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迟日大来到吉林大学法学院,为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中国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及展望》的精彩讲座。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迟日大律师从“小我”角度,分享了个人作为职业律师的经历。迟日大律师用生动幽默的话语,将自己高中时期的梦想到大学求学再到职业经历巧妙串联,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职业律师的道路。在他的娓娓道来中,其青年时期求学之勤,求职之韧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一开始就激发了同学们对讲座的极大兴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迟日大律师借助PPT,从“大我”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及他对律师行业的展望。迟律师通过律师行业现状、律师三大业务,律师参政议政的三大优势等方面,结合自身作为政协委员,投身中国法律事业浪潮的相关经历,和其对党中央的十九大报告等一系列文件的认识,用专业的视角向同学们剖析了律师行业的内涵及特征,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律师行业光明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进步空间。

从追梦人到造梦者,迟日大律师亲眼见证了中国律师业的迅猛发展,并以校友的身份亲切地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吉大学子去感受,去创造,用自己的未来去创造中国法律事业更美好的未来。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人工智能会对律师行业的发展与迟日大律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迟日大律师告诫现在的年轻人,AI智能的浪潮滚滚,法律人的尊严就在于独立思想,有独立的思想才会有独立的判断,大数据时代里独立思想就是人类最大的武器。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嘱咐在座的各位同学:“年轻就意味着希望,年轻就意味着未来,你们的青春转瞬即逝,刹那芳华,一定要把大学四年的时光用足、用满,学好本事,有真功夫,埋头苦干,以此来拥抱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迟日大律师的演讲对于大一的同学们来说,让他们学会了从新的视角来看待所学专业,对律师行业及法律职业方向都有了新的认识,他们也明确表示一定要利用刚刚入学的时间,勤学多思,今早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迟律师对于青年人的无限勉励与教诲使人受益匪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法律事业也期待着每一个青年法学生的无限可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