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一)——法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
发布者:jlfxy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8:3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切实提高教工党支部活力,1122日,法学院在东荣702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工作展开大讨论。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副院长、教工党总支书记吕欣、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春国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出台的“五个文件”,并就《法学院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向与会同志进行了传达解读,并指出,未来法学院党委工作将围绕以“铸师魂、塑师德、强师能、传师道”为主题的“四师建设工程”展开,以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引导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参会同志对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就新时期、新背景下,如何采取多样性、灵活性的形式开展支部工作、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工作、如何提高组织生活的严肃性、纪律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周春国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党建工作的根基在教师、在支部。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政工作、群众工作、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支部,彻底解决党员意识淡薄,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应有能够宏观地把握时代大势、能够主动学习党的治国方略、能够创造性地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对如何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工作,周春国书记指出,做好教工党支部工作,一要有方向,四师工程长抓不懈; 二要有规矩,三会一课规范落实;三要有坚持,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四要有重点,问题清单彻底整改;五要有特色,品牌典型画龙点睛。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机制、强化自觉、营造氛围、打造样板、展示成绩。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为教师支部开展工作提供保障,推动教师党支部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