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名师身边宜聆教,大儒引路谱新篇——记法学院2018级七班名誉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1:56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下午13:30,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级七班名誉班主任见面会于东荣706会议室准时开始。名誉班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大学生导师、法律史教研部教授刘晓林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开始后,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曹险峰老师首先针对大一新生的特点,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曹老师告诉同学们主动学习的重要性,认为学生有问题主动寻求老师帮助、与老师交流是极为难得的品格。随后,曹老师围绕“努力”、“情商”、“能力”以及“健康”几个关键词具体阐述了自己的要求与期望。曹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切成就的基础是努力,在努力之上,才得以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在人际交往中锻炼自己的情商,从而收获身心皆有的健康,实现综合能力全面发展。

刘晓林老师则对同学们如何学好专业课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刘老师指出,“程序正义”和“规范分析”是法学思维的灵魂,为了培养这样的思维,一定要基于最纯正的基础知识点,注重法条的理解,在广泛的阅读中沉淀自己。

见面会最后,老师们将所有内容归于一句话,“大道理在于践行”。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四年与法律生涯。在思考中,这次见面会落下帷幕。希望在未来四年中,同学们能够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追求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