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培训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1:19     点击数:

2018125日上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B119教室举行,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组织部)郑彤章处长、刘洪波副处长、干部培训科孙红霞科长,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老师、副院长吕欣老师出席,来自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共50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吕欣副院长主持。

周春国书记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致欢迎词,并向全体学员介绍吉林大学基本情况以及法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治学精神,并对全体学员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出指导与勉励,鼓励学员能够在求学过程中主动思考、积极探索,争取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拓。

郑彤章处长在动员讲话中,重申了此次合作办学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目标,号召全体学员能够重视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展示“哈铁人”的作风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尊师重道、锐意进取,确保在有限的时间里所获得的学习成果具有足够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切实提高自身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的履职能力,为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哈尔滨铁路局房产建筑段的学员代表杜广(培训班班长)也在仪式上发言,感谢公司能够给予全体参训学员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并郑重承诺会在历时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在生活上严于律己,戒骄戒躁;在未来发展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公司交出满意的答卷,绝不辜负公司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

此次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训班,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全面贯彻国资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公司法务人员培养现实要求而组织开展,目的是为公司培养通晓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理解企业运作模式、掌握企业运营依据的法律法规、运用法律逻辑解决商业问题的具备法商融合思维的铁路企业法律人才。培训采用脱产学习方式,学员是通过层层选拔,严格甄选出的50名优秀年轻员工。他们将作为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养对象,在历时一年的学习中,接受系统全面的法律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参训学员法律意识,增强学员未来在企业内部担负法律风险监督及防范职责的胜任能力。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处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势必会对公司法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产生强大的催化作用,进而促进公司各级管理队伍法律意识的整体提升,对未来企业在改制转型过程中依法治企、合法经营的能力也将挥发积极的推动作用。

预祝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C610

 

    D064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