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0:29     点击数:

 

树立宪法信仰 共筑法治国家

——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合影(郑老师)

今年是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第五年,也是我国第一年设立宪法宣传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活动周期从2018122日持续至128日。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宪法法律信仰,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2018124日上午,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体育馆前的广场进行了宪法日的宣传活动。活动筹备期间,法学院党委周春国书记对活动的主题、具体活动方式等筹备工作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建议。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对宣传日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活动当天,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郑诺老师亲自来到活动现场,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海报(讲解)活动中,分团委成员挂起宣传条幅和展板,迎着凛冽的寒风对过往的同学进行宪法的讲解说明,同学们驻足认真聆听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分团委成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关于宪法意识的调查问卷,以增进同学们对于宪法的了解,提高其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在此过程中,分团委成员们还积极地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宪法日的来源及意义。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分团委成员的讲解,并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同时也表示要在日后会积极学习并宣传宪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宪法的学习中去。调查问卷

本次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法科学子主动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信仰的责任意识,也为促进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崇尚法律、遵纪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推动下,法治中国的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冯峻豪、张倩

图:李桃、申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