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活动报道(十五):法学院师生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6:30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他说,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法学院在校的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在东荣大厦B区117会议室进行了集体观看与学习,共同关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参会师生中产生强烈的反响。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指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40年。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表明,只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法学院副院长、民建吉林大学委员会主委任喜荣讲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实现了经济转型,社会转型,文化转型,实现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飞跃。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道路、制度建设的成果;是坚持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成果;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结果;是坚持扩大开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结果。改革开放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法宝,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为指引,把改革开放事业一代代传扬下去。”

法学院法制史与宪法行政法教研部联合党支部书记邢斌文谈到“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四十年,也是每一个共和国公民发奋图强、全面发展的四十年。改革开放塑造了现行宪法,宪法的光辉也让改革开放的成就更加夺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完善法治保障,确保人民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民主权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宪法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庆幸并希冀,在新时代见证共和国宪法新的辉煌!”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珂馨说到“收看了今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作为生长在改革春风中的新一代,我的感触很深。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针对人民群众的种种期望,把握历史机遇积极作为,是时代发展对于我们的新要求。这是最好的时代,是青年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最好舞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有担当,有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青年人不是在为一个人谋幸福,而是在为一代人、一个国、一个民族拓宽发展的边界。我们应该将实干和创新相结合,将自己的未来和国家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相连,继续为了推进改革开放而不断奋斗,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断努力。”

法学院2018级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宇说到 “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也为世界各国的改革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的一大批敢为人先,敢想敢干的劳动者和建设者也为我们青年学子树立了精神典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改革开放,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当中,明理养正,致公天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改革开放坚持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的初心和使命。法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