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处张广翠处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9:42     点击数:

201919日,国际处张广翠处长、朱蓓蓓副处长、白玉科长、田间科长、李筠科长、石瑶老师来我院进行“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工作调研。我院周春国书记、蔡立东院长、任喜荣副院长、曹险峰副院长、温双阁院长助理、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办公室成员、各科室和各专业优秀教师代表参会,会议在东荣大厦716召开。


 

蔡立东院长首先总结了2018年法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总体情况。过去的一年里,在与国际处的精诚合作下我院顺利展开了与谢菲尔大学的国际合作,建立起与杜伦大学的制度性平台,成功争取到更优的外事师资;我院杨帆老师喜提为斯坦福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蔡院长衷心地感谢了国际处2018年对于我院所做出的努力与支持,同时表达了希望未来能得到国际处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获取更多的联合培养渠道、优势政策,推动我院国际化发展更上一层楼的美好愿景


 

接着温双阁教授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国际化建设的现状与展望”相关情况。回顾了2018年度我院外语教学团队不断精进、一带一路法学中心落户我院、师生国际出访率及双边多边国际论坛参与率显著提高、成功争取21个紧密的国际合作伙伴、成功邀请到23位国外资深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研讨会等。并以此为背景,提出了我院全员国际化战略,巩固、提升与开拓法学学科合作的“三步走”国际化战略,以及建立东北亚法律研究中心与法律智库等新年国际化建设目标。推动我院国际化建设以进步望前景,设目标以增动力!



国际处张处长首先详细解读了我院国际化建设的进展,并将我院置身于全球化大环境背景下全面分析了我院法学国际化建设的各种优势,展望了我院高目标、高压力、高附加值的未来。然后从不断扩展世界名校朋友圈,提升师资国际活跃度,发展办学国际化、生源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课堂教学国际化实力,以及学生国际化实践、学术科研国际化、外语能力提升引导机制等多角度对我院如何开展“双一流”国际化建设、选择何种发展路径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忠实恳切的建议。最后以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调查问卷为切入点,进一步解析了我院的“双一流”国际化建设战略,其所传达的理念对我院国际化建设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指出了我院当前国际化建设事业中尚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通过两方的协同努力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任喜荣副院长首先对国际处团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也表明我院未来必将继续努力加强自身国际化能力,充分利用已获得的资源竭力做好国际化工作。同时,与张处长就国际化发展中的教师派出,学生攻读双学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周春国书记指出,开展国际化首先必须让教师、学生通过亲身经历等方式真正理解什么是国际化、如何展开国际化。并就建设“双一流”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与国际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代表法学院全体国际处此次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让我院更加明晰了未来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找准了国际化事业奋斗目标,让法学一流学科事业前途可期。



本次调研活动总结了2018年我院国际化的发展,深入思考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相信未来我院的“双一流国际化建设事业会在本次调研活动的指导和国际处及我院广大师生的协同努力下实现长足发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