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简报(九):新中国人权70 年:外交表达与中国话语之第二单元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08:37     点击数: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进入第四专题,本专题的主题为“新中国人权70 年:外交表达与中国话语”,由复旦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学院陆志安副教授作为本专题主持人。本专题共分三个单元,第二单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人权意蕴”,共有3位发言人。

 

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秘书长、法学院理论法学教研室主任徐亚文教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企业承担人权责任策略探析的发言。徐亚文从国际、国内两个层面分析了这一问题,并指出政府应制定并执行相关法律与政策、工作指引、工商业与人权行动计划,建立监管体系;企业应把尊重人权原则纳入公司治理,主动发布人权履责报告,加强对话与合作。

 

 

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孟庆涛副教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世界人权事业的贡献”的发言。孟庆涛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打破了传统西方范式的理论框架,打破了帝国主义普世性理念的运作逻辑,倡导了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从而实现合作。

 

 

云南大学法学院人权法研究中心主任刘红春副教授作完善人道主义援助助力责任共同体构建”的发言。刘红春以英国非政府机构HPA(前称UKaid)和云南省瑞丽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实际运作为例,介绍了人道主义援助的具体情况,并指出这些对我们更好地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有着积极借鉴意义。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

20195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