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简报(十):新中国人权70 年:外交表达与中国话语之第三单元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08:41     点击数: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进入第四专题,本专题的主题为“新中国人权70 年:外交表达与中国话语”,由复旦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学院陆志安副教授作为本专题主持人。本专题共分三个单元,第三单元为“中外人权发展的比较与互鉴”,共有3位发言人。

中国日报社评论部评论员、高级编辑朱渊作了题为“从美国的枪支问题比较中美民众的公共安全感”的发言。朱渊认为随着民兵组织退出历史舞台,美国民众持枪权利的法律基础已不再牢固;枪支制造利益驱动巨大,管理十分困难,最终会损害美国公民的安全和利益。



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人权研究院副院长朱颖作了题为“中国人道主义话语中的普遍人权观——基于人道主义的中西路径对比”的发言。朱颖副教授从人道主义的中国路径、西方人道主义的价值系统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路径三个领域来对人道主义的中西路径进行对比。



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王隆文作了题为“七十年来美国中国学研究范式发展:基于多元一体的视角”的发言。王隆文副研究员通过对美国的中国学研究范式对中国本体的研究表现出的“多元一体”的格局的分析,认为我们应当受到启发,积极应对,一方面改变研究方式,一方面针对美国研究做出预判。



 

 新中国人权70年:道路、实践与理论研讨会

 20195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