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一届吉林大学法律硕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晋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4:26     点击数:

201965日,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吉林大学法律硕士论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文科实验楼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现代科技与法治“。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芯片等现代科技,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兴驱动力量,并对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以及立法、执法、司法实践和社会治理带来了机遇并提出了挑战,持续研究和有效回应这些问题,是整个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时代使命。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吉林大学法学院第一届法律硕士论坛如期举办。

上午830分,第一届吉林大学法律硕士论坛正式开幕,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王立国老师主持开幕式。王立国老师提出,举办本届法律硕士论坛是乘2018年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喜获佳绩之东风,在吉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为了巩固成绩、创新培养模式、回应学校对法律硕士的培养提出的“六个一”工程。并说明本届论坛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收到140篇论文,通过评审团老师初审,并经过中国知网论文检测系统的严格把关,最后推荐30篇优秀论文。至此拉开了首届法律硕士论坛的序幕。

 

 

开幕式上,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徐岱教授为论坛致辞,徐岱教授对举办论坛的原因做出具体的说明,第一,从国家学位培养模式的角度上,法律硕士是最主要的类型之一,吉林大学作为老牌的培养单位应保持创新性,第二,从学院的角度上,举办论坛对法律硕士“六个一”工程的具体落实,第三,从个人角度上,徐岱教授认为举办论坛可以引领同学们正确选题,并希望通过这个模式使同学们发现真问题,为日后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做铺垫。最后徐岱教授强调日后会将论坛制度化、常规化,纳入到课程体系当中。

吉林大学法学院李海滢教授、侯学宾教授、李剑教授、王彦志副教授、高宇副教授、姚莹副教授、王勇副教授、谢登科副教授、王军明副教授作为评议人参与论坛。

 

 

本届论坛规模盛大,主题鲜明,共设“现代科技与未来法治”、“现代科技与司法改革”、“现代科技与风险控制”、“现代科技与法律变革”、“现代科技与国际法治”、“AI时代的法学教育变革”六个分论坛,发言人多维度的呈现和观点解析是论坛的一大亮点,30篇优秀论文的发言人分别在文科实验楼411室、421室和425室进行发言和PPT展示,并与评议人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午1520分,本次论坛的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在东荣大厦B313室举行,论坛共设置,颁奖仪式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姚莹主持。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一天的系统汇报和评审团老师的评议,本届论坛共颁发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并伴有丰厚的“学业红包”。

 

 

在闭幕式中,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对本届论坛给予高度评价,首先,周春国书记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亲切地慰问了会务组。其次,周春国书记认为一个论坛成功的条件包括学生的重视程度、教师的参与程度、奖金的力度以及持久程度。最后,周春国书记希望法律硕士以此为机会,开启自己的学术研究之路并祝愿吉林大学法律硕士论坛越办越好,期待下届论坛再次相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