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5级卓越法学精英人才实验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07:32     点击数:

2019614日,2015级法学院卓越法学精英人才实验班结业仪式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举行,全体实验班同学参加了结业仪式。涉外型实验班班主任何志鹏老师、应用复合型实验班班主任王艳梅老师,教学教师代表徐晓老师、周晓虹老师、鲁鹏宇老师,教学办公室鲍旭炜老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为同学们上了实验班阶段的最后一课。应用复合型实验班班长苗新遥同学为本次仪式的主持人。


 

首先,学生代表王童进行发言。他对实验班教学点滴与师生趣事的回忆与感悟引发一片笑声与掌声。同时,他对实验班设置的意义及对人生的感想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他提到,实验班课程不仅对同学们升学考试有所帮助,更启发同学们磨砺思想,砥砺前行,学会在“法律的开放型结构中艺术化地处理纠纷”。最后,他祝福并激励同学们,怀抱热爱,发现并创造美好。



随后,应用复合型实验班班主任王艳梅老师发言。她对同学们一年中的成长表示肯定,并从“梦想”“坚持”“宽容平和的心态”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寄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长久地坚持;她相信,即使面对坎坷、复杂的社会生活,也应平和应对,对社会与他人保有宽容与谅解的心态。



各位实验班的教学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真挚的嘱咐。徐晓老师分享了他在英国杜伦大学交流的见闻,例如,他提到英国的研究生教学强调职责的分担,也讲述了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教导学生要像遵守道德那样遵守规则;鲁鹏宇老师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示认可,但也提醒同学们任重道远,不要放松。他提出,国家法治之发达在公法之发达,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重视对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周晓虹老师认为,实验班的同学们是和老师有着同样默契的人,她希望能以自己的经验与智识帮助同学。在全球治理的格局上,她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法律执业者,从个人发展的角度而言,她对同学们提出“being respectful”“being responsible”“being reliable”“being open”“being optimistic”“being caring”的期望。


蔡立东院长虽因事务繁忙未能参加本次仪式,但为同学们准备了送别的视频。他启示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多问为什么,常思怎么办。“多问为什么”使我们有高远的理想与明确的问题意识;“常思怎么办”使我们脚踏实地地解决问题。这样的方法与智慧可以使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中受益匪浅。最后,蔡院长提出,吉林大学法学院是校友和在校师生组成的情感共同体,校友和学校间存在着一种“信托关系”:校友是委托人,将人生最为宝贵的四年青春投资在法学院,而学校和师长作为信托人和管理人,会一如既往地将法学院的事业推向高峰。母校期待着同学们的成长,也是同学们永远的家园。



涉外班班主任何志鹏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一个感受、两个嘱托。一个感受是:教学中师生共同成长,互动互构,师生间的交流起到了良性促进作用。两个嘱托是:第一,日后同学们即将步入的社会注定不会非常温和,同学们应当从线性思维(有因即有果)转换至量子思维(事物发生的概率性),尽管努力过后可能没有成功,但也不要放弃,保有愉悦,宁静致远;第二,与自己竞争,与他人合作。老师提到,日后的竞争对象并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同学们应排除攀比的恶念,超越自己,追求自身的最高点。



    最后,本次结业仪式在结业证书授予这一环节达到高潮,同学们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由班主任依次授予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结业仪式是标记成长与启迪人生的重要一课,是一段旅途到达终点的宣告,但也预示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同学们表示,即使毕业后各位同学将四散天涯,但吉大法学人的精神将深植于同学们的灵魂,这不仅成为师生间、同学间最深的羁绊,也必将在今后的一切奋斗中帮助大家前行,推动中国法治建设前行,“明理养正,致公天下”,如果能将无限美好的年华投入到自己可以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将无往而不胜。实验班各位同学祝福吉大法学人吉人天相,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