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举行马起教授塑像揭幕仪式暨马起教授法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20:24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为缅怀和纪念马起教授的历史功勋,传承与弘扬马起教授的精神品格,吉林大学法学院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隆重举行马起教授塑像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振斌、马起教授侄孙马文钟、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许肇荣、法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刘伟以及部分老教师、各地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揭幕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揭幕仪式)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许肇荣、法学院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巍共同为马起教授塑像揭幕。在揭幕仪式上,学生代表向马起教授塑像敬献了鲜花,张巍执行会长宣读了颂词,刘伟会长、蔡立东副校长、分别在揭幕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对马起教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左起: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许肇荣、法学院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巍)

(马起教授塑像)

(法学院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巍宣读颂词)

(法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刘伟致辞)

(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蔡立东致辞)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讲话中向出席揭幕仪式的校友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法学学科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马起教授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学习马起教授坚定理想、忠于党和人民的革命精神,教书育人、踏实奋进的敬业精神,潜心学术、勇于创新的治学精神,坚持和弘扬马起教授等老一辈吉大法学人的优良传统,将他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融入到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吉大法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讲话)

揭幕仪式后,举行了马起教授法学教育思想研讨会。马起教授的亲属,当年的同事、学生、各地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许肇荣先生主持。

(马起教授法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法学院60级校友、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许肇荣主持研讨会)

马起先生的侄孙马文钟先生、法学院功勋老教师李放教授、任振铎教授、徐尚清教授、吉林省公安厅原厅长张志鹏校友、最高检办公厅原主任陈佩璋校友、国务院法制局原司长赵威校友吉林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韩启祥教授、法学院原院长王牧教授和徐卫东教授分别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马起教授生前的光辉事迹和卓越贡献,高度评价了马起教授高尚的人格精神和突出的学术成就,表达了对马起教授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马起教授侄孙马文钟先生发言)

(李放教授发言)

(任振铎教授发言)

(徐尚清教授发言)

(法学院59级校友、吉林省公安厅原厅长张志鹏发言)

(法学院60级校友、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原主任陈佩璋发言)

(法学院61级校友、国务院法制局原司长赵威发言)

(法学院原院长王牧发言)

(法学院原院长徐卫东发言)

(法学院78级校友、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韩启祥发言)

马起教授塑像揭幕仪式和马起教授法学教育思想研讨会的顺利举行,是对马起教授的缅怀与纪念,也是对以马起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吉大法学人精神品格的传承与弘扬。全体吉大法学人将以马起教授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逐梦中探索,在继承中前行,在建设一流学科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把吉林大学法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吉大法学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链接:马起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民法学家、婚姻法学家,曾任辽宁省高等法院院长、松江省法院院长、中央最高法院东北分院民庭庭长等职,1954年起任东北人民大学校党委委员、校委会常委、法律系第一系主任。为吉林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国法制事业和政法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