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3日 13:29     点击数:

109日下午,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同时为了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法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参观白求恩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仔细聆听了白求恩同志的生前事迹,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对白求恩精神的阐释。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感人事迹,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使同志们深受触动。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前往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林媛媛同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院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艳梅同志为大家介绍党史,两位同志结合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分别就民主法制建设和白求恩精神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来到白求恩塑像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组织的庄重性和严肃性的认识。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林媛媛


法学院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艳梅


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朝阳校区,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纪念馆,瞻仰了黄大年同志生前的办公场所。纪念馆内陈列着黄大年教授生前的部分手稿文件、荣誉证书、各项科研成果展示和教学、工作的珍贵照片等,无不彰显着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情怀。参观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在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与讨论,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何志鹏同志为大家讲授中国史,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吕欣同志进行形势政策教育。两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剖析和解读了中国历史发展规律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何志鹏

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吕欣

最后,吕欣同志进行活动总结。吕欣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效果,深刻总结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