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圆桌会议——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法[2019]254号)解读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8:00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第一次圆桌会议——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法[2019]254号)解读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实验基地顺利举行。来自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广东广和(长春)律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长春分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法官、律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午一点三十分,会议开幕。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王艳梅主持,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傅穹致辞。王艳梅教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及会议议程作了介绍。傅穹教授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对各位学者、法官、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傅穹教授指出:共同切磋并分享本纪要的精神与心得,感受纪要背后的“原理、经验、逻辑、价值”,是本次圆桌会议举办的意旨所在。同时,本次圆桌会议也是吉林大学法学院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会,中心的成立、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主题单元进行探讨。

第一单元由吉林大学法学院于莹教授主持。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李广军、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吕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谷娟、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高强、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于宏华、广东广和(长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温侠、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鹏、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王溪、吉林大学法学院讲师邢丹围绕着“关于民法总则、公司、破产纠纷的法律衔接与适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第二单元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马新彦和吉林法学法学院教授、功承律师事务所独立管理人孙学致主持。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李雨萍、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臧伟围绕“关于合同及担保纠纷案件的审理”进行了充分讨论。

第三单元由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李雪田和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初主持。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张晓阳、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长春分所主任刘艳丽、吉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祝杰围绕着“关于金融、证券、信托、保险、票据纠纷案件的审理”这一议题进行了交流。

第四单元由盈科律师研究院长春分院执行院长、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姚卫国律师主持。原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冯彦彬、盈科律师学院长春分院执行院长丁法荣、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商事法律事务部主任薛磊简要梳理了“案外人救济的审理及刑民交叉案件的程序处理”这一部分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在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强律师的总结下逐渐接近尾声。徐强律师讲到,此次参会不仅感受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回到校园更有内心安宁之感,继而代表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发出邀请,表达了在将来与各位学者、律师、法官有更多交流的美好期待,从而回馈法学教育,支持高校的发展。

“气寒而将雪,地寒而未甚”,本次研讨会值“小雪”之际,历经一下午的报告和讨论,于2019年11月22日晚六点正式闭幕。王艳梅教授以“三个度”总结了本次研讨会:会议以发现问题为主,留下了很多问题留待日后深入讨论,无论是发现问题的专业度、思考问题的深邃度还是探讨问题的严谨度都展现了发言人的专业水准。

傅穹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的报告质量,以“三个收获”作为本次会议的闭幕致辞:

收获知识——这是学术理论与实践、民事与商事、诉讼和非诉的精彩碰撞;

收获情谊——这是一次学者、法官、律师相聚一堂的至佳机缘;

收获期待——这是一场对未来深入探讨公司法改革的美好期待。

至此,公司融资与治理研究中心圆桌会议——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法[2019]254号)解读研讨会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相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