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扬百年五四精神 迎祖国七十华诞”之法学院“德润学堂”系列活动报道(十一):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1:10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为全院本科生作题为“胸怀世界,脚踏实地,书就无悔的青春”专题讲座。张广翠从面向未来,胸怀世界,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立足学业,做好人生规划这两个角度,通过分享吉林大学国际合作战略和吉大学子的成功案例,鼓励法学院学子从现在做起,从学业做起,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将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做一名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复合型人才。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主持。

讲座伊始,张广翠就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开启人生新篇章,我们准备好了吗?”她鼓励在座同学大胆设想自己三十年后的样子,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早立志、立长志,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张处长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要实现从“学会”到“会学”的转变,在“学好”中挖掘“好学”的基因;大学生活中不断自由探索,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成长路径;在心中牢牢树立“事业养生”的理念,用深沉的热爱浇灌自己的职业理想。

接下来,张广翠结合图表与数据,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吉林大学与吉大学子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在经济飞速发展、社会高度信息化的今天,国际交流合作已经成为新时期高校建设的五大使命之一,其重要意义日益凸显。而在座的同学们作为吉大法学院的学子,更应高瞻远瞩、胸怀世界,有投身新时代大潮的勇气与魄力。

张广翠结合法学院学生的知识架构与专业背景,设身处地地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她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法律人,在不断磨练提高自己的对外交往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风险研判能力,塑造健康人格的同时,要不忘追求公平正义的初心,恪守职业伦理道德,兼顾法律效果与社会效应,做到情理法相统一。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恪守严谨态度,锻造坚毅品格,在合作中互学互鉴,共同进步,正所谓“始于志同,长于不弃,成于协力”。

最后,张广翠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讲话精神,与同学们共勉: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机遇,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时代呼唤使命,责任呼唤担当。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本次讲座的精神内涵,从个人素养提升、大学生涯规划入手,不断提升国际视野,拓宽人生格局,胸怀世界,脚踏实地,书就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