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0:11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三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共有38支各高校代表队参赛。赛事全程为英文赛,参赛队伍依据国际人道法、国际刑法、国际人权法等规则,对武装冲突性质、被困城市中的平民保护、附带伤害以及对人道工作者和车辆的袭击等四项内容进行分析。

自2019年9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布赛事公告后,我院高度重视,并快速、高效地组建参赛队伍,由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魏晓旭担任领队、教练,本科生李可、吴寅飞担任上场队员,法学理论硕士研究生孙嘉阳担任研究员,本科生陈旸、潘君、黄婧莹为队员。在何志鹏教授、王彦志副教授、姚莹副教授、赵海乐副教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下,全队自2019年9月中旬开始,进行了案情梳理、法律检索、诉状写作、临场表达等多方面的训练。赛事训练得到了学院及实验班基地的大力支持。

2019年11月23日,我院代表队经过第一轮的两场比赛,以初赛阶段总成绩第三名的名次入围淘汰赛;11月24日,我院代表队经过连续三场比赛,最终取得淘汰赛阶段第三名的名次,荣获本次竞赛季军,并获得了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2020年第十八届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的资格。同时,我院代表队也取得了辩方最佳诉状第一名的名次,实现了连续两年获得最佳书状的成绩。

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在学院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关心下,全体成员认真踏实、集思广益、共同努力,不仅在法律知识、比赛技巧等方面获得了显著提升,也加深了对国际法各部门领域的理解。我院代表队也将持之以恒、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全力准备明年亚太地区的赛事。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