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10:48     点击数:

 

法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汇报会

 

 

202017日,法学院在东荣大厦716会议室召开了中共吉林大学法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党委会,专门听取2019年度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党委副书记徐杰、行政副院长吕欣分别就2019年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林媛媛从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完善育人体系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对群团的领导作用、严把党员发展程序标准等方面总结了本科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反思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2020年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德润课堂”、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的工作思路;徐杰在汇报中回顾了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在理论水平认识能力、创新能力三方面存在的工作不足,提出了2020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管理机制创新主题活动的工作设想;吕欣汇报了教师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深化党支部内涵建设等,同时提出2020年要全面履行党建责任、切实抓好支部基础、持续推动党建创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展望。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强化对教师党建工作的梳理,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清单中整改意见,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避免思政育人工作的单一化,要将思政工作、学业指导和教学工作相结合,在育人过程中发挥教师力量,形成行政与教师共同育人的合力;要深化德润学堂的工作,邀请校内外名师和时代楷模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人物到学堂为师生作报告,切实发挥好学堂的育人功能;要深入做好校友工作,落实好金杜助学计划,真正发挥对学生的激励作用;要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将工作重心放在思政工作上。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表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加强德润学堂的建设,要制定2020年的培训规划,把有影响力的校内外名师讲进学堂,增强学堂的影响力。要加强行政服务团队的能力建设,不断开拓工作视野,为一流学科建设多做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