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扎实敬业写时代,奋进研学战疫情——新学期寄语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1:03     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全民战“疫”的紧张与对疫情趋势的关注中,新学期的大幕已然徐徐开启。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春节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春节,即将结束的寒假是一个极为不同的寒假,那么,正在启动的新学期也是一个从未经验过的新学期。

每一次例外状态、突发事件,都是对人格、人性、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大考。我们很欣慰的是,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各位同事和同学很好地应对着这次大考。在寒假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都与学院行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法律硕士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各教研部积极配合,无缝对接,很好地进行着各项工作布置和学院情况报告。让我们对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和各位老师同学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尤其是那些直接参与抗疫工作的志愿者,为你们的勇敢与担当点赞!

这次疫情让我们面对一场极为罕见的挑战,尤其是身居湖北和疫情较重地区的师生。我们再度叮咛:注意安全,保重健康,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应对这个艰难时刻。

新学期开始,在教育部和学校的安排下,我们将首先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不只是我们法学院,我们吉林大学,而是整个中国的大中小学,都采取这样的方式。这在人类史上是第一次大规模的远程网上学习活动。我们在书写历史、创造历史的同时,也明确知道:任何探索都必然是不成熟的,都必然有诸多预想不到、设计不周、实施不力之处。期待我们能够充分理解,密切配合,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同时,最重要的是要始终保持积极学习、主动研究、独立思考的精神,不因居家言学而散漫,不以线上授课而敷衍。危时彰本色,大难励英才,非常时刻更要严于律己,更要勤学苦读,用健康的身体和不断的进步面对这段非常的时刻,无负青春韶华。

我们相信,经过从中央到社区、从政府工作人员到医务专家、从病患本人到社会公众的不断探索和有效举措,这次疫情必会终结。然而,这次突发事件留给我们的经验教训和审视思考却可能永远不会止步。在困境中寻找解决方案是勇敢的真义,在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是智慧的象征。期待我们每一个吉大法学人能够找到法律发展和改进的契机,找到社会秩序与治理的焦点,为人类的知识与制度之树再添新枝。

让我们不忘法治初心,牢记正义使命。用自己的热情敬业、踏实奋进书写新一学期,同创伟大时代,完善自我,报效祖国!

 


吉林大学法学院


党委书记 周春国


院长 何志鹏


2020221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