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俄罗斯民法简介”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3:24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法学院邀请到了我院客座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法学院副教授Zezekalo Alexander,在线开展了“俄罗斯民法简介”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在线搭建了国际学术平台。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主持,民商法专业硕士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Zezekalo Alexander教授从俄罗斯民法的起源出发,梳理了俄罗斯民法的历史进程,并剖析其原因,进一步对俄罗斯民法构架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俄罗斯民法在发展过程中所遭遇的挑战,包括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允许私有资产发展所面临的困境等。 教授以1995年俄罗斯民法典为例,概括性阐述了俄罗斯民法典的四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俄罗斯民法基本原则、  俄罗斯民法体系中关于债权、所有权、自然人等内容的规定,并对部分法条变化与学界争议进行了充分的论述。随后,同学向Zezekalo Alexander教授提出了关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事由的逻辑性问题,教授对此作出了精彩的回应最后,任喜荣教授与Zezekalo Alexander教授针对我国民法典颁布的喜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总结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俄罗斯民法为基础,内容新颖丰富。在我国民法典颁布之际,Zezekalo Alexander教授关于俄罗斯民法典的讲解,给我国民法典的比较研究提供了方向,也给同学们的法律学习带来了新的灵感,深受学生好评。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