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党内法规学”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6:35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党内法规学”专家评审会在线上举行。评审会专家组由东北师范大学尹奎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范进学教授、厦门大学刘连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锴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陈征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宋海春教授、黑龙江大学胡东教授组成,尹奎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法学院何志鹏院长、任喜荣教授、李海平教授、邢斌文讲师,行政学院王立峰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平教授主持。

何志鹏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出席评审会,为学科建设把关献策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总体情况及“党内法规学”二级学科建设背景。他表示,推动“党内法规学”的深入研究,在国际法、国内法两个维度都具有深远意义,“党内法规学”二级学科的设立既服务于法治国家建设,也将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发出吉大声音,希望与会专家给予大力支持,对该学科研究方向及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评审会专家组组长尹奎杰教授主持自设二级学科评审工作,专家组成员就吉大法学院党内法规学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方向设置、师资队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评议,分别发表评议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申报的“党内法规学”二级学科点,符合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趋势,符合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对党内法规学高端人才培养的人才战略需要,对于提升党内法规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加强党内法规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水平、促进和深化党内法规的制度建设有较强的必要性。申报单位学科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和科研队伍结构合理,相关研究方向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晰,课程和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学设施完备,具有设立“党内法规学”二级学科的学科基础和人才培养经验。在此基础上,专家组为该学科追求更高水平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即加强党内法规基础理论和制度研究、加强同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深化党内法规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研究。经集体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学科点的设立申请。

最后,任喜荣教授代表学院向专家组的支持与肯定致以感谢。她表示,党内法规是中国法治实践中的独特命题,本次拟设置的二级学科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教学和科研团队将坚持学术立场,立足中国的问题意识,集中各学科的优势力量,培育法治人才,繁荣学术研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