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0:04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隆重举行。阔别半载又重逢,法学院200余名师生再度聚首在吉大校园。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党委书记周春国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2020届本科生师班主任,大学生导师,各教研部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9年度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法学院第31届本科生分团委副书记江超男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江超男和同学们一道回顾了四年的“无悔青春”,回顾了属于吉林大学法学院学子的共同记忆。



随后,国际法教研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姚莹作为教师代表“变革时代需要怎样的法律人”为题,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对同学们提出了“做善良的思考者的期许。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在致辞中,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身心健康”日拱一卒”“不碰红线“的十二字箴言。何志鹏院长主要围绕法律人应当如何面对当今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与毕业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首先提出,无论从事何种行业,“身心健康”是一切的前提,这不仅包括身体上的健康,更重要的是思想心态上的积极和正直。何志鹏院长号召大家,要以积极良好的身心状态,再为祖国健康的工作四十年。随后,何志鹏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日拱一卒”,即坚持和专注的价值,在人生的道路上,慢走细看,也能尽览路边美丽的风景。最后,何志鹏院长告诫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法律人应当具有规则意识,面临纷繁复杂的外界诱惑,应当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而抵制诱惑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诱惑,应当清楚地为自己的人生划出一道红线。讲话最后,何志鹏院长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两句诗词,勉励各位同学以“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迈出校门,期盼大家带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心情在母校重逢。


法学院副院长徐岱老师宣读2020届本科毕业生名单后,法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主席陈俊铮同学2019年度吉林大学“十佳班级”2016级2班班长郑成杰同学为学院送上了全体毕业生为母校精心准备的礼物:许愿瓶里的520个小胶囊中,饱含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即将远行的学子们,如同繁星点点,布满天际,哪怕相万里,却永远都在点缀同一片天空。



学位授予仪式上,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马新彦为毕业生拨动流苏并授予学位今年,学院特地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品,为同学们留下了独特的毕业季回忆。


莫言美事俱长往,自有清风待后来。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本科毕业生经历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为四年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愿2020届本科毕业生带着母校的这份深情和期许,不负韶华,拼搏进取,续写人生的华美篇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