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让党旗永驻心间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1:19     点击数:

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让党旗永驻心间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为毕业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630日,在东荣模拟法庭B313,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为毕业研究生党员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将对同学们的关怀与牵挂,汇成谆谆教导,印在毕业生的心间。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理论法学中心副主任刘舰和研究生办公室、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参加了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只有部分毕业生党员到现场,未能到场的党员均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积极参与了党课学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郑诺主持。

 

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徐杰领誓,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政治信念,强化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之后,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研究生党员讲述了新的历史时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第一,作为党员要“站位新时代”。此次疫情,使世界格局发生巨大变化,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了解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速度,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担当。从大处着眼,体现在我们国家对世界不发达地区的援助与帮扶之上;见微知著,体现在法学院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停班不停工”的坚守之中。周春国指出,这包含了法学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更是党的领导发出的强大号召力与我国制度优势提供的保障。我国的制度优势保证了我国政策的连续性,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统筹发展;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保障了我党执政的纯洁性,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也保证了制度优势与文化优势的良好结合,保障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第二,作为党员要“立足新起点”。今年的毕业生,由于种种原因,是就业压力最大的一届。作为吉大法学人,我们沐浴着法学院的荣光,也更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涵养自己胸怀天下的气度,以天下为己任;涵养坚韧不屈的风骨,习惯走逆风路;涵养自信从容的风度,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外语水平与文字功底,把自己打造成高精尖人才;涵养辩证思考的智慧,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第三,作为党员要“担当新使命”。吉大法学人,要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使人民从法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者,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保持警惕的清醒者,坚持底线思维,远离各种现实诱惑;做吉大荣誉的守护者,传承吉大红色基因,秉承白求恩精神、黄大年精神,传承五院四系的荣光。最后周春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与殷切期盼,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时时刻刻记住自己党员身份,让党旗永驻心间!

党课结束以后,周春国与在场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逄昕和马义虎两位毕业生党员谈了自己的感想,线上参会的党员也纷纷表示,一定肩负时代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母校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