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法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4:55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来到法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对法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全员育人抓教师群体,全过程育人抓活动载体,全方位育人抓文化涵养 ”三个方面汇报了法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在座谈交流环节,法学院院长何志鹏表示,“三全育人”是学校和学院的核心工作,未来要继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国家发展的主旋律,做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标志性工作。

    会上,法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课程思政、教师激励、干部培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解答和回应。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发表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用“根深、叶茂、枝高”作比喻,对法学院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法学院拥有浓郁的红色文化基因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带头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中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以政治方向引领育人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思想、新理论作为主线,贯彻始终;坚持以特色工作筑牢育人平台,找准方向,长期坚持,不换频道,探索凝练特色工作;坚持以制度建设固化育人成果,把成功的实践作法变成机制,形成体制


最后,他希望法学院在具体育人实践中能够做三个结合:一是做好第一、二课堂的有机结合正确理解认识课程思政的内涵,引导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解决价值引领问题,坚持理论阐释,坚定信念引领,提升学生知行合一的自觉性二是做好两支队伍工作的有机结合一个是思政队伍和导师队伍,要切实落地导师的第一责任,职责细化,责任压实,研究生辅导员要做好桥梁纽带,见缝插针一个是思政队伍和教学培养队伍,要紧密配合,同向同行。三是把做事儿与营造环境有效结合注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涵养有利于育人的文化氛围,形成良性的育人生态系统。


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