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赴南京武汉两地五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工作调研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08:33     点击数:

     

116日1113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老师、金融与保险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邢丹老师、研究生办公室王颖老师一行赴南京武汉两地部分高校开展招生宣传和工作调研活动。走访活动期间,与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河海大学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学院、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工作交流和研讨,宣传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学习了对方学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切磋了在三全育人、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党团建设、研究生导师制等方面的难点和对策,此次宣传调研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116日,一行首先到访了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宁携学工工作人员对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并与我院就学工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邢丹老师为学生做研究生招生宣传,就法学院历史积淀及优势特色、学科设置及平台、师资力量及团队、研究生招生计划及培养、国际合作及交流、暑期夏令营活动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热情邀请学生们报考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宣讲结束后,朱宁副书记为我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南师大法学院的发展历程,活动特色,师资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



119日,一行到访了河海大学法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秋野携学院工作人员张容、刘磊、高玉对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张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详尽介绍了做好辅导员工作和副书记工作的几点体会,随后,双方进行了工作交流。



邢丹老师为学生做招生宣传并邀请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



1110日,一行到访了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敏、管理学院副书记赵衍民、学工办主任汪茜、辅导员吉成霖、李俊睿等对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三个学院就把好学生发展的入口关和出口关、三全育人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邢丹老师为学生做招生宣传并邀请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111日,一行到访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恽力达等对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万书记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制、班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邢丹老师为学生做招生宣传并邀请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113日,一行到访了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党委副书记袁新、法学系副教授赵红梅老师及学工人员对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郑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现在的竞争压力和近几年的发展规划,袁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三全育人的方法途径、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研究生本科生思政团队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邢丹老师和赵红梅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生教学培养情况。


此次招生宣传和工作调研活动受到了到访院校的广泛好评,启发了工作思路、开阔了工作视野、加深了工作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扬长避短、共同进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