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记“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5:14     点击数:

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宪法主题开放日活动,吉林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做好本次宪法主题开放日的前期宣传工作,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实践部的全体同学于123日下午2时在日新楼和北门附近完成了宣传条幅的布置工作,为宪法主题开放日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

124日上午9时,法学院师生代表准时到达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省高院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工作之后,大家进入了省高院的大门,开始了宪法主题开放日的参观活动。本次开放日参观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讲解员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展板展示长廊、鼎正书屋以及省高院院史馆。

在讲解员的指引和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体验使用了方便快捷的自助诉讼终端服务器等现代化的诉讼服务设备,了解了诉讼服务的办公流程和技术特点。随后,大家进入二楼参观展板展示长廊的部分,展板展示长廊从不同年份、不同司法领域、不同案例类型和不同实践成果等多角度展示了吉林省法院在司法领域取得的效果和成绩,讲解员指出,该长廊是吉林省法院长期工作的缩影,也是无数记忆的承载。而后,大家通过二楼长廊来到了省高院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鼎正书屋,鼎正书屋藏书种类多样,其中以法治主题的书籍最为全面,同学们通过翻阅法治宣传主题书目,最直观也最直接的感受书籍传递的力量,提高了自己的法治意识。最后来到省高院院史馆的参观部分,大家通过观看院史馆门前的宣传短片了解了院史馆建立的初衷与过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吉林省法院从建国至今的漫长发展历史,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下的法院动态和变迁历程,同时也明确了新型司法制度大背景下法院如何开展工作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衔接问题,使得同学们受益良多。


宪法主题开放日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发表参观心得,最后在省高院大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指导思想的成功实践,旨在引导同学们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